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莫忘初心 方得始終

曾經我問自己,
除了designer我還能是什麼?
人生中值得我去自豪,驕傲的,除了是我專業人士的身分外還有什麼?
答案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在我離職後,
我就一直處於一個自我封閉,自暴自棄的模式...

失業的這一年半裡,
我覺得自己除了是一個會呼吸的生物外,
好像什麼都不是,真的很迷茫,很無助...
我想要找出路可是總覺得自己不夠資格,沒有條件,
我不是不想,而是我憑什麼?
沒有突破,沒有創意,沒有進步,
我已不曉得我的職業生涯該如何走下去,
撇開薪資,人事的問題,
這才是我真正離職的原因...

生活中好像有股力量把我的[天資],[能力]逐漸廢除,
拿著相機我看不見所謂的framing,
對著電腦我彷彿看不見所謂美感,
也許是心態變了,熱忱滅了...
我知道時間很寶貴,很有限,我也不想浪費,
我不是每天hea著過,我不是沒計畫,沒想過,
如果沒有,我也不會一夜白了髮...

這社會很殘酷,成長很現實,我在這路上遺失了初心,
這是這一年半來所發現的,
有人說[初心]就簡單兩個字,
怎麼費那麼大力氣去了解,去明白,生活還有大把事等著你去喬,別費那麼多勁...
成長是一個代價,用天真,用傻勁去換成熟,睿智,
而往往我們就是這樣忘了[初心],
有時侯不是你忘了,而是你無法回頭,
因為當你回過頭時你已不是當初那滿腔熱血的少年了,
所以就算走錯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
而這,就是我不想的...

雖然我還不曉得要怎樣,可我不想就這麼放棄,
我不想自暴自棄,不想逃避,更不想就這樣頹廢下去,
所以在這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我決定讓自己更充實,
[Choose to be a better person day by day]
我不僅要找回當初那個自己,
我還要超越當初的那個自己...
#緊握信念
#莫忘初衷 挑戰自己

- Wuyi -

「一杯rose latte讓我整夜都處於一個亢奮的狀態,
然而夜晚總是特別敏感,特別感觸,
唯一能做的是別讓自己掉入情緒的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