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越努力·越幸運

曾幾何時我也很拼很努力,
因為我不想永遠都這樣,不想一輩子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覺得我得比別人更努力,更拼,
誰叫我不比別人厲害,不比別人強...
後來,我真的成功了,
生活改變了,身分不一樣了,人也變了...
我開始忘了自己當初怎麼努力,怎麼堅持,
忘了自己當初也是怎樣從失敗中走出來,
不像現在遇到什麼都逃避,躲避...
我真的覺得我徹底變了,
變得好懦弱,一點都不像我...

這幾年來我都讓自己一直處於一種過日子的心態,
什麼都不理,走一步算一步,有路就走,死路就停...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
做什麼都計畫一大堆,因為我怕會事與願違,
有人說我悲觀,其實我不是,我只是怕失望,
那種痛,那種怕,真的...我無法再一次又一次的面對...

我把自己封閉了好幾年,
我從來都沒告訴其他人自己怎麼想,
只是自己默默的承受,
有時候真的是撐不下去了,頂不住了,
真的心想不如把心一橫把一切都結束掉...
還好身邊有些一些好姐妹,
如果沒有她們我真的早就不在了,
我不曾告訴她們我的失落,但她們都懂,
永遠不用我開口就明白我,懂我...
經歷了兩次人生的低潮,
每一次的經歷都讓我變得更堅強,更成長,
當然每次都有她們的陪伴與鼓勵,
才讓我每一步都那麼踏實,那麼沈穩...

其實呢,我覺得自己很愛鑽牛角尖,
我是那種明知前面沒有路還要死死往前走,死死撞,
然後最後總是傷痕累累,
還好我的悟性還不錯好,
一個別人的人生也可以讓我開竅,讓我轉念,
雖然我們互不相識,
可是你卻讓我明白很多,
讓我明白我不是不夠幸運而是不夠努力,
我不應該怨天怨地,更不應該怪別人,
要怨要怪只能怨自己...
這一次想通後,
我一定要更努力,更堅定,
像你一樣,低潮時不放棄,
輝煌時緊握信念,比之前更努力...
只有努力了,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運氣不夠好...
五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
甚至昨天你是誰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今天你是誰...
謝謝你讓我真正明白越努力,越幸運這個道理,
簡簡單單六個字,要真正領悟並不簡單...

-Wuyi-

「 謝謝你,生日快樂...
給你寄了生日快禮物,也許收到了?也許寄失了?
只想你知道,在遠方有個人和你一樣默默在努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